氣候變化兒童(7-18歲)攝影比賽 [en] [fr]

JPEG

氣候變化兒童(7-18歲)攝影比賽

Addressing Climate Change 和Lucie Foundation聯合舉辦「氣候變化青少年攝影比賽」(The Addressing Climate Change Youth Photography Competition)以提升青少年對氣候變化的關注。大會提出各個不同範疇,使參加者有機會接觸更多不同層面和更全面的議題。

這個比賽歡迎所有7至18歲的兒童參加。

這個比賽不但能使世界各地的年輕新一代打破彼此間文化和地域間的隔膜,更會成為讓他們互相交流和討論如何保護我們的地球的平台。

這個比賽由2015年的巴黎氣候會議開始,一直舉行到2016年的馬拉喀什氣候會議。屆時Lucie Foundation將會舉辦一個相片展覽展示出比賽最優秀的作品。展覽將假聯合國藍區(United Nations blue zone)舉行。

提交相片
截止日期:2016年7月29日

氣候會議

PNG

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舉辦的聯合國氣候會議期間,196個與會代表達成了「巴黎協議」,合力對抗氣候變化,以及加速和強化全球對可持續低碳排放的行動和投資。這項協議能於「京都協議」期滿前生效。高層簽署議儀式將於美國紐約舉行;這個由聯合國秘書長召開的儀式將會成為落實「巴黎協議」的第一步。

聯合國期望能有多於130個國家 - 包括60個世界領袖 - 能出席簽署儀式。這個數字將會打破1982年119個國家簽署「聯合國公約海洋法」的紀錄。協議的簽署將於美國紐約展開,並於2017年4月17日結束。各國需要因應他們的司法系統調整協議的落實。協議得到最少55個國家(即相等於全世界55%的碳排放者)的簽署後即會生效。

去年12月的巴黎會議中,與會多方有效地展現了在複雜的外交環境中,各方克服彼此之間的差異,以及合力應對挑戰的能力。這次的氣候會議亦讓當局、商界以及民間展示他們對抗氣候變異的決心。

現在是時候讓這些挑戰變成國家間對這個議題的決心。他們可以透過實施緩和及適應氣候問題的公共政策和投資、實現承諾來落實「巴黎協議」的精神。這些行動同時亦能使各方在之前已建立的基礎上繼續發展、尊重已找到的平衡;繼續透過合作以加強政策、對議題的支持和意願,以及能把焦點由談判轉到落實條約。

按此以了解更多比賽詳情

publié le 25/04/2016

top of the page